擂文

想说的好多事……Q Q

有很多姑娘留言还有私信问我什么时候开新坑,我不一一回答了,在这里和大家说一下。

我应该不会再写长篇了。

《一世真》是我觉得最好的结局,有了这个结局,事实上我写作最大的目的就已经达成了——我想让我喜欢的角色幸福。

再一个太累了,这两个月一直校对写番外忙得每天两点睡,熬不住了。

最后,也是一直我忍着没说的一个理由。
是我看到了一篇文。我从第三章看到了这篇文,当时有朋友告诉我说有点微妙,但我从不觉得转生到赤焰案前是自己的专利。

我猜这或许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可之后的几章我看着她一点一点的拿走文章里的一部分情节。

景琰重生到赤焰案前,奔赴梅岭阻止惨案。
为了保护祁王和小殊,开始违背本心伪装自己,让自己站在祁王的对立面,和他分庭抗礼。
小殊和祁王都不理解他,但又相信保护他。
静妃作为母亲完全理解景琰。
蔺晨也是有记忆的。
看过一世真的人,应该知道如上几点就是故事的灵魂了。

诸如此类,小细节我不列举(比如她也写了豫津调戏五岁的穆青,但他俩小时候其实没见过,这是我写的一个小bug……还有都是景琰派手下杀了李姓书生等等ry)
我很难描述清楚那种感觉,很难受。首先,情节的借鉴很难界定,近年来这样的事件层出不穷,唯一一点曙光是琼瑶在于正案的胜诉,但还有太多人对于梗和情节的借用并不介意。他们会说:【只要句子没有抄袭就好了,情节这东西,重复了我也爱看。】

但长此以往,越来越多愿意花心思讲故事的人会灰心。因为他们的故事有一天会换一层不同的辞藻外衣,变成别人的作品。

一直以来犹豫再三,今天还是决定把想说的说出来。我之前说过这个号会拿来推荐好文,等到本子的事情结束后我打算这样做。大家可以把你觉得好的文章推荐给我,用私信的方式,我会统一整理放出。


 

 

评论(84)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