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一世真》观后记

其实有很多姑娘说希望故事可以求仁得仁,到be就结束的,那么可以把41当做结尾来看的。>

荣阿八:

看到四十一章,原来想着我也跟风写个文评,毕竟心中对文章内容,对众位人物有着颇深感慨,但考虑到文评好严肃啊_(:_」∠)_我这样的人还是写个短小的观后记吧( ̄p ̄)


首先是感谢@擂文 太太,笔力高强,逻辑严谨,而且那么萌_(:_」∠)_创作了这篇《一世真》。我这么懒的糙汉也居然会写观感可见我对太太的爱意如滔滔江水,满处乱呲……


文章中景琰是全篇最核心的人物,其丰富立体自不必多说,用情之深,情深至切,感人,动人。私以为,景琰在这一世中,是怀揣着一种二度为人的使命感的。这种使命感,不是又红又专的那种味道,是这天下间,我要让曾经苦过的,逝去的,以及抱憾的亲近之人,享得他们本应有的幸福美满,起码,仍于人世,给这皇天后土间的黎民百姓留以为高洁正直,为人为民的皇帝。他的抱负太重,而包袱也太重,直到现在来看他为自己做的,宣泄出情绪的,像上一世萧景琰的唯一一件事便是在月色下,于半梦半醒间面对着林殊的一句喜欢。如此一人,怎能不为之心中发苦?


看完四十一章,我倒有几分希望说,让景琰就此逝去罢。他为所有人都铺好了路,未必是他们会欣而享之的,但总无害处。需要知晓他苦心的人都已知晓,不需要的人其实也都无关紧要,让他安心去吧,来世,便能摆脱这些苦涩,重压。想到看的一部美剧里面自己的心头肉被死去活来地虐,所有人都怪罪,观众也斥责,自己想唯一一件事就是让他死去吧,别让他再在外面受苦了。可能此时此刻我对景琰有着同样的情感吧,当真是一世真情,一世真心。


但太太之前也提过,这是一个两个人一条狗偶尔啪个两三回的性福故事,所以我相信景琰和林殊,在作者笔下会有个完满舒心的结局吧。毕竟与心头好不同,此时误会已结,再来,便是雨过天晴了。


还想再提下小庭生。文中所有的配角,都是有血有肉的,也许笔墨渲染有多有少,但每个人的特质又是那么鲜明却复杂。庭生是很早便提到的有两世记忆的,他看着他的父亲,一个人谋划着,仿佛有个苏先生在着,但实则却无,以人子之心体会,庭生必然是心疼的,何况他又曾有过那般艰难的过往,而当时陪在他身边的便是这个父亲。自祁靖二人疏远,他想见他父亲一次,怕是太难,等不到,盼不着,连到了最后为他哭一场也无处寻。这份亲情真的有些太过刻骨深沉。


林殊,最后到北境的驻守“寻尸”,和上一世景琰到梅岭苦寻又是一处相互辉映。文中从两人身份,性格,到位置,都是对应的转换,前生君佐我登大殿,今世我护君能周全,这是文章从梗上最大的特点和妙处。而梅岭,则是同理。林殊在梅岭注定是找不到景琰的“尸骨”的,就像景琰找不到林殊的一样。“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这句话真的是诸多同人文教给我的至理名言。




喜欢太太的文章,所以我仅此表达我的爱意,顺便感慨,真是唤回了我难得的少男心,虽然明明各种虐_(:_」∠)_


观后记没有逻辑,短小粗狂,太太莫嫌弃,请看到我对文章的喜爱和内心的澎湃🌊

评论(1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