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一世真文评之林殊(3)

小殊:我和景琰有独特的虐汪技巧。(庆历军:汪!

疏影:

看 @擂文 大大的战争戏有感


----------------------------------


上一世梅宗主是无缘于军人的战场,忍了十三年终于爆发,拼着命也要重新拿起他的宝刀。


这一世小殊开始几乎常年在沙场之上,从梅岭到东海到北境到九安山,小殊还是银袍长枪呼啸往来,从不知寒冬雪意为何物。


没有了肆意张扬的行事风格,转为了机智玲珑的处世技巧,小殊又多了梅宗主的运筹帷幄,如果没有赤焰惨案,小殊也应该会是这样的吧。


按下不提,我就想说说九安山那战。


故事便是以想给小殊猎貂实为替景琰弄毛毛领子的景睿豫津开始,在越贵妃还不忘争权夺利之后,禁军将士们苦苦鏖战,在景琰和小殊高度配合和默契下,先是按照两人的预料对方援军准时到达,配合战术时紧密结合和高度默契。我看的时候完全没有紧张,除了对二人信任满满感动的热泪欣慰,只剩下了击节赞叹和来自单身狗的咆哮:什么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你们见过用战术配合打仗来秀恩爱的么!!!


小殊用兵以奇,出其不意,以奇诡战术一招扼住敌人咽喉,使其再无还手之力,速度多为偏快;景琰用兵以稳,稳扎稳打,用兵法步步推进招招铺排,是以敌人被诱入彀中,断难脱身。


奇兵虽好,但须使用者对兵法熟知至极,且对战场形势的变化把握精准到位,否则便会功亏一篑;而稳战则将兵法穿插使用,能明确把握大局,计划的每一步施行必须到位,否则便会失了战机,或者反被敌人掣肘。


将奇兵和稳战配合,回旋余地一定要足,给搭档留有充分的转寰空间,相互穿插,不然极易发生冲撞。


如此短的时间,毫无接触,毫无交流,毫无准备,凭着十三岁到十九岁六年的战场生涯和默契,两个人战术不禁没有打架,反而融为一体,你的刀锋磨砺了我的钝处,我的盾牌补在了你的缺口,挥洒自如,酣畅淋漓,誉王的庆历军,自然如群蚁被这两个高智商高默契的知己碾压了。


真的不怪誉王无能,实在是这两人太能干啊!(仰天大笑)


这个恩爱秀的高水准,为中国情侣立下了一个高高的标准。


至于像我这样的文盲单身狗,只能一边舔屏,一边膜拜了。





评论(8)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