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我的错我重发】【一世真相关】错位

多谢评论……谢谢喜欢><。(还有下次别打错tag了……555) 

莫染_:

之前已经改过一次然而可能部分旁友有延迟没看到
只是被大大激发出燃烧的灵魂【什么鬼】写写我心中的他们
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
谢谢关注 谢谢关注 谢谢关注
旁友冷静 旁友 冷静 旁友冷静
tag要死 tag要死 tag要死
嗯就酱紫

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写评论,一开始就停不下来。
一世真是很有意思的一篇文。这是一个关于错位的故事。萧景琰回到一切发生之前,为了王兄,为了赤焰军,为了林殊,他选了违心的、同曾经截然相反的道路。
为了他们,于是失去了他们。
当他是梅长苏的时候,他心心念念的是那个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当他是林殊的时候,他时时挂牵的是那个病骨支离的谋士。然而,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他是不受宠的靖王殿下还是登上高位的大梁天子,他喜欢的,永远是那个人。十三年前喜欢十三年前的林殊,十三年后喜欢十三年后的梅长苏。然而命运,让心停留在十三年前的他遇上了梅长苏,让心经历了十三年后的他重逢了林殊。何其幸运的缘分,何其不幸的弄人。他是萧景琰,他的白月光朱砂痣,同是一个人,亦是两个人;而他,一个都得不到。
这几乎是一种残忍。这就是一种残忍。
然而作者终究将笔尖的刀子放软了。当庭生冷笑着掉入水中,当飞流高来高去地再度出现,当蒙挚又一次不小心地说错话,他有了后盾,不强大不坚硬却紧密相连绝不背离的后盾。
他们之间相连的纽带,是那个从未出现在这世上的梅长苏。
我一直喜欢梅长苏胜过林殊。他们本质上是一个人,事实上却不是。尽管梅长苏永远都在否认梅长苏的存在,他让梅长苏为林殊而生,为林殊而死,试图抹去十三年间那个阴诡谋士的一切痕迹。
然而有人记得。从来认识的只是梅长苏的蔺少阁主记得,爱黏着苏哥哥的小飞流记得,挖地道协助“私会”的蒙大统领记得,萧景琰也记得。
不知道给萧景琰什么定语。也许是太多,多到加不上;也许是太少,无一能确切;又也许是因为,没有了林殊的十三年他从未改变,没有了梅长苏的若干年却让他脱胎换骨。
他学会了围魏救赵,学会了圆滑处世,学会了用昔日不屑一顾的手段将一身铮铮傲骨掩藏。林殊教会他坚持本真,梅长苏教会他变通执中。然后他将坚持用在了梅长苏身上,将变通用在了林殊身上。
这错位,何尝又不是一场削皮挫骨的痛楚折磨。
我想象不出最后的结局,既期待又害怕。期待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又害怕最好的结局不过是心愿顺遂再次擦肩。
希望,能够看到一个值得这些期待与害怕的结局。
【小透明最后表白作者大大(๑´ㅂ`๑)文笔真心超级棒~~~么!么!哒!@擂文 ☜不造能不能艾特成功_(:_」∠)_】

评论(20)

热度(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