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琅琊榜]一世真【六】(殊琰)

[琅琊榜]一世真【六】(殊琰)

 


林殊去东海的前一日,景琰对他说,“我备了饭菜,你若晚上能来……”

林殊笑嘻嘻地打断他的话,“宵禁算什么,我自然是能来的。”

想了想又说,“我要照殿红。”

————

白天林殊被黎崇叫去了半日,景琰在王府等到入夜,又从深夜呆坐到天空曦白。

冬日已经快过去,满园的梅花已经到了快谢的时候,在仍然冰寒的夜里散着最后一缕梅香。

这就是诀别了。

梁帝为了他和郡主的婚事,定会拖延时间,等到林殊再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就不再是他熟悉的好友了。

小殊。

在萧景琰还保有此身此心的时候,对他道声别吧。

“景琰……?”

熟悉的声音让景琰转过头,看着一身戎装的林殊。

天亮就要出发,他是赶着在临行前过来了。

“父帅叫我去书房长谈耽误了时辰,……这么冷的天气你怎么坐在院子里?”

萧景琰看着林殊展开红色的披风大步走过来,披着一层晨曦的银白。

这才是名动金陵猎马扬鞭的赤焰少帅林殊。

林殊看见院子里摆着的酒,伸手就拿起来喝了一口。

“家里吃早饭又要见到娘亲掉眼泪,还不如在你这里喝口酒自在。”说着喝光了一壶好酒,咂咂嘴意犹未尽,“好了,我走了!”

林殊拉起景琰的手打算搂他一下的时候骤然愣住了。

那只手如同冰一样,只有在这寒天坐了整夜才会是这样的温度。

“我……”

“你来。”林殊拉起他往屋子里去。

到了屋子里林殊忽然抱住景琰,然后在他颈子上磨蹭起来,拉着景琰的手放在自己身上,而自己动手解开了两人的衣裳。

景琰吃了一惊,却也没有挣扎,任由他来了。

他几乎忘了。

这是他们年少时偶尔会行的亲昵。

那时的自己并不懂这样做的含义,只晓得和小殊做了很亲近的事。

现在想想,或许两人那时的感情已经渐渐偏离了朋友这个词。

只是那年的生死别离没有给他们理清这份感情的时间和余裕。

现在亦如是。

一时亲昵后,两人的额头抵在一起,气息都有些不匀。

林殊看着咫尺近的人,只觉得寒夜星空里一切的美好收在这双眼里。

他忍不住低头,用鼻尖蹭了蹭景琰的额角和眉骨。

他说不好为什么。

从梅岭归来后,景琰看他的时候,眼睛里总是带着一些让他觉得陌生的神色,有时在看着的明明是自己,又像是在看着另一个人。

又有时,只是安安静静的站着,看着周围的人与事。

仿佛……仿佛是要做再见遥遥无期的远行前的离别。

林殊把景琰又搂近了些,两人的气息贴得近了,对方不规则的心跳也就听得清晰了。

“景琰。”

“恩?”

“我在恩师那里待了半日,听他说了一些话……他送了我一只玉蝉。父亲也找我说,不日会带着赤焰军的一部分去西境平乱。梅岭的事,父亲让我们先不要告诉祁王兄。”

景琰点点头。

若皇长兄知道自己一心敬重爱戴的父亲曾经对自己动过杀念,那颗难得在皇家里保持了净纯仁善的美玉之心会一夕崩塌在泥泞土石之中。

林燮求而不得的,林殊要的,天下人要的帝王,并非是一个善于猜忌,狠得下心去怀疑身边至亲的权谋之人,而是一个至纯至善至清至明的天子。

所以萧景禹不能变。

变的只能是萧景琰。

只是可笑,自己当年为了林殊和赤焰撑着挺直了十三年的脊背,终于还是要屈服下去。

 

——

 

“景琰,你说十年后,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你会活着,我也会。”

林殊被他气得捶了他一下,笑道,“……废话。”

却不知这句话是景琰最大的愿望。

林殊没有见过梅岭的那场火,所以他不懂萧景琰说出这句话时,在心里立了一个怎样的誓言。

那是一个世上最坚定的誓言,也是对自己最残忍的承诺。

当年为了救卫铮,自己尚且不惜前程。

如今能换的是林殊和赤焰军还有祁王兄。

一个萧景琰,一条性命罢了。

————

“从梅岭归来,你本可以直接回东海去,可你却宁愿回金陵来挨一顿廷杖——景琰,我知道你为何要我代替你去东海。”

分别的时候,林殊跨上马之后看着站在靖王府门口的好友,目光澄澈。

“你要保全我和赤焰军。”

十七岁的少年目光坚定,清朗的声音字字击玉,“不管以后如何,林殊此心定不相负。”

 

 

待续

 

明天回一下回复><我试着写下去。

评论(183)

热度(360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