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洞仙歌》(苏靖)番外完结。


《洞仙歌》的番外也完结了。

关于庭生,从原著最后一段来看确实是有些暗示他有反意的。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强制为将来铺垫伏笔的感觉。琅琊榜之所以能吸引我的原因,是因为它其实是一个很理想化的故事,里面很多人的感情是非常纯粹的,即使经历了很多年物是人非的变化,仍然不改最初的自己。靖王是,霓凰是,夏冬是,静妃是。即使故事整体很虐也充斥着阴谋,但越是这样越是显得那些毫无芥蒂的信任和依赖的可贵,他们中间没有防范也没有算计。靖王和梅长苏都把庭生看做祁王的延续,而庭生对靖王充满感激,对苏先生充满敬畏,又有飞流哥哥的陪伴,应该至少对这三个人,他是不会背叛的。我希望这个故事可以不改初衷,就像这些人不改初心一样。
我自然不能左右原作情节,只不过在这个故事里,既然我没怎么提到嫡出的皇子,那么依旧就擅自使用了庭生为储君这个设定。

故事的后来景琰在数年后传位,和他的好友相携离去。景琰我觉得他是适合在这个时候登上皇位的,但他并不适合为帝太久。求其上得其中,景琰律己律人,以朝廷法度为先,这对于涤荡浑浊朝局很好好处。但天下清明之后呢?须知水至清则无鱼,真正的明君是心如净水能纳百川,而景琰恰恰缺少了一种对于浑浊的妥协,过刚易折,加上他太过重情,这些是他性格的优点也是缺点。

他们的感情也是我文章中写到的,以朋友的成分居多,而爱情和亲情各占一些,能巧妙得调节好这三种味道的配比的话,这份感情一定会醇香悠远。

好在林家小殊懂得如何酿酒^^

谢谢大家这些日子来的鼓励和陪伴。有缘再会^^

                                                                     擂文 2015.11.02

 

评论(46)

热度(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