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文

[琅琊榜]一梦金【洞仙歌番外】(苏靖)

 [琅琊榜]一梦金【洞仙歌番外】(苏靖)


梅长苏带着景琰回了一趟江左盟,一面是带他去看看自己这些年住的地方,一面是为了养病。

黎刚和得力的几个人早就亲自打理好了贵客的住处,就在宗主所住的别院之内,最是清幽雅致的地方。

因为从小身体健壮,所以养病这件事对于萧景琰是陌生的,但江左盟的仆人可早就伺候习惯了病人。

平日照顾周到,却也能让人觉得清静。

萧景琰戎马半生,从未有过如此清闲的时刻。

他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雾气笼罩的远山,闻着空气里若有若无的药香,回忆着很多往事。

堪得回首的,不堪回首的。

一件件的想下来,大概是那日在林殊面前哭过的缘故,竟然也不觉得那么疼得不敢揭开了。

——之前那次我从鬼门关爬回来,不全都是为了你。这次却是。

细想这两句话里的深意,让人虽在四月早春,心里却一阵阵的发暖。

正在低头浅笑时,听得门口一阵喧闹,再抬头时,人就已经到了眼前了。

蔺晨看着皇帝脸上还未来得及收回来的笑意,也跟着笑了起来,“看来我是来对了,看把皇……水公子给高兴的。”

“……在下不姓水。”

“皇……那您出门在外总有个化名吧?远的不说,这几个月你让长苏怎么称呼你啊?萧是国姓,不然就是景公子,再不然林?”

“………………。”这些日子景琰都是和梅长苏在一起,他都是直呼自己‘景琰’的,还真没想过别人如何称呼他的问题。

“不对。”飞流说。

“怎么不对?”蔺晨偏头逗他。

“水牛。”

“我听不明白。”蔺晨摇摇头,“你老是叫他水牛,他是谁你知道不知道?”

飞流点点头。

“你知道我的名字?”景琰也有些好奇的问他,他一直以为飞流叫他水牛是因为好记的缘故。

飞流偏着头想了想,“景琰。”

这下蔺晨也跟着一起吃惊了。

梅长苏或许有时会在飞流面前提及景琰的名字,但以飞流的心智,非要明确地告诉他刚才看到的那个人叫做什么才行。

这样放在长句子中轻描淡写带过的一个名字居然能让飞流记住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苏哥哥,睡觉。”

“?”

“父帅……赤焰……景琰。”

飞流说完这六个字,两个人顿时都明白了。

在梅长苏昏迷的时候飞流经常一整夜一整夜的陪着他,听他在梦里一遍遍的叫着许多陌生的名字。

许多年这样听过来,飞流便记住了苏哥哥昏迷时最常常说的三个名字。

他并不知道这三个词对于林殊的含义,也不知道这些苏哥哥一遍遍念着的人为什么都不在他身边。

但他知道其中一个就是水牛。

苏哥哥提到这个人时会笑,和看到水牛时的笑是一样的。

飞流想了想,确定是这个名字没错,于是又笑着念了一遍,“景琰。”

————


梅长苏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蔺晨推着飞流往外走。

他本来以为蔺晨是要来看看景琰,顺便好生聒噪一阵的,却不想他这么快就走了。

故而三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梅长苏好奇的回了下头,却被蔺晨推了一把,进了屋子里。

————

蔺晨没走。

而是带着飞流翻到了侧边的小窗前。

顺着缝隙,飞流看到苏哥哥走到水牛的床前,水牛红着眼睛一把搂住了苏哥哥,一遍一遍地说着“对不起”。

苏哥哥笑得很温和,手抚在他的背上,贴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

蔺晨看得津津有味,啧啧了两声之后捏了捏飞流的脸,“咱们小飞流越来越厉害了,才用两个字就能给你苏哥哥当红娘了。”

 

_____

 

大家都说这章甜,其实是甜中带虐才是……

评论(45)

热度(172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